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友李利平获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

近日,第十六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示。其中,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工程力学2000级校友李利平榜上有名。

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自1993年设立,是首批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查批准并予以登记,在铁道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该奖项面向全国铁路行业和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奖励铁路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激励科技人员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勇攀科技高峰,为推进和谐铁路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供稿能源学院 责编:徐展

李利平,工程力学2000级校友,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现任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齐河新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工程设计方法分会副理事长、青委会和中国水利学会化学灌浆分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隧道及地下工程重大灾害预警与控制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