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冯俊教授做客学校第37期“泰山讲坛”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27日,山东科技大学邀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冯俊教授做客学校第37期“泰山讲坛”,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解读”专题报告。

冯俊教授在报告中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讲起,他就“总结历史经验,掌握历史主动,坚定历史自信”“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和阐释。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冯俊教授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刻,对学校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师生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报告以线上视频形式举行,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中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含学术院长、学术副院长),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记者:任波 责编:信永华)


冯俊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