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科学子徐越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9级1班本科生徐越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和奖学金。

徐越,2016年考入山东科技大学,2018年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就读于自动化专业2019级1班。服役期间,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完成“一带一路”峰会论坛、北京延庆世园会开幕式、中国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近三十次仪仗司礼任务,2019年作为标兵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庆典任务,荣获两次个人嘉奖。退役重返校园后,发挥标兵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征兵和新生军训工作,投身学校国旗护卫队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一等奖等竞赛奖励。2021年6月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2021年11月获评西海岸新区最美青年,2022年6月当选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徐越以实际行动争当校园先锋、争做学创模范,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的热潮。(通讯员:耿倩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