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罗公利与青年教师面对面 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创新’出现多达几十次,是最热的高频词之一,对我们来说既是鼓舞,又是鞭策。”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自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

11月1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与收获。

在学校图书馆会议室内,二十名青年教师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收获心得,细说感受体会,抒发志向梦想,罗公利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之后,他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的角度,结合参会经历、学习体会、学校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在履行代表职责和使命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大会热烈的氛围,非常振奋、备受鼓舞。”罗公利结合参会经历,从第一视角出发,从六个方面畅谈心得体会。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入代表头脑;二是回望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倍感振奋自豪;三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坚定自信自强;四是全面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充分表达意愿;五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聚磅礴力量;六是贯彻落实大会决策部署,吹响进军号角。

罗公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谋划部署并摆在突出位置。这对高校来说意义重大,为我们做好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罗公利勉励青年教师,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的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座谈会上,测绘学院李振海、数学学院李传忠、经管学院曲越、自动化学院刘春晖、电信学院刘善德、外国语学院杨晨晨等6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如何“学、思、用贯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等进行了交流。

最后,罗公利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立德树人神圣使命。

罗公利强调,广大青年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积极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座谈会并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克周主持座谈会。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教务处处长乔卫国、人事处处长诸葛福民参加座谈会。(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