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友李伟当选“202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3-01-07  点击:

1月6日,被誉为中国经济奥斯卡大奖的“中国梦杯•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2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1984级校友、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当选“202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颁奖词指出,从传统煤炭企业到清洁能源供应商,李伟带领集团深入推进能源革命,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多元支柱产业,走出一条依托煤、优化煤、延伸煤又超越煤的转型新路子。2022年,集团加速向新能源、高端煤化工、智能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转型突破,在推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中,谱写山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伟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能源行业担负着国家经济发展的重任,作为2022年度评选的唯一能源行业代表,能得到此殊荣,是对能源行业的高度的肯定,同时也是对煤炭行业作为压舱石、稳定器的充分认可。下一步,山东能源集团将强化国企担当,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增产保供稳价,同时坚定瞄准建设世界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一流企业的目标奋进,努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的辉煌篇章。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被誉为中国经济奥斯卡大奖,是中国经济领域风向的重要指标。“中国梦杯ㆍ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2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新浪财经、第一财经、吴晓波频道联合承办。该评选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个维度出发,评选出2022年10位表现卓越、成绩斐然、驱动时代前行的杰出年度经济人物,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商业各个领域。通讯员:丁磊  责编:任波

校友简介:李伟,能源学院采矿工程1984级校友,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荣获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全国煤炭工业“双十佳”矿长、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优秀企业家、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202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拥有28项国家专利,获得43项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22项省部级以上现代化管理成果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