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7  点击:

1月6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代表常委会向全委会作的2022年工作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工作,动员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山东高校“双高”建设重大机遇,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主持。

罗公利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深化改革,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效能”“坚持强基筑峰,加快推进‘双高’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精准施策,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坚持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共建共享,构建平安和谐校园”8个方面报告了校党委2022年主要工作。

罗公利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等教育的需要、与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期待相比,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认真分析、主动应对,迎难而上、克难而成。2023年,是全面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主要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要以敢于争先、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

姚庆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罗公利同志作的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既肯定了取得的主要成绩,又指出了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总结成绩经验,分析问题不足,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思路举措,全力做好下一步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委会会议前,全体委员学习观看了保密警示案例教育片。(记者:任波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