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9  点击:

2月17-18日,山东科技大学隆重召开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开幕式、闭幕式分别在逸夫讲堂、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大会进一步凝聚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共识,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长姚庆国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处处长吴高波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垂文同志作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报告和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说明。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按姓氏笔画排序):尹华、刘伟韬、孙鹤汀、李克周、李垂文、张建、陈涛、罗公利、周东华、姚庆国、夏侯雪娇、徐方全、曾庆田。

姚庆国在报告中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学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总结了学校在坚持深化改革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效能、坚持强基筑峰加快推进“双高”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精准施策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坚持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共建共享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分析了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对比师生期盼,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部署了2023年工作的主要任务。

姚庆国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主要任务的收官之年,是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化改革、全面落实之年。要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安排部署和实施路径,以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认为,2022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的工作和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学校新的一年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信心和底气,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山科人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2023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为三地视频会议,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在逸夫讲堂设主会场,青岛校区9号楼144报告厅以及泰安、济南校区设分会场。来自全校13个代表团的364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记者:任波 责编:许浩)

会场

undefined

姚庆国作报告

undefined

尹华主持会议

undefined

吴高波作财务工作报告

undefined

李垂文作提案情况说明


主席团会议(摄影:徐展)

分代表团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