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来校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

5月31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一行来校调研学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情况。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董廷杰、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任永红、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副处长李吉祥陪同调研,校长曾庆田、副校长阳凡林等会见客人并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曾庆田代表学校对吴爱华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学生司、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给予学校就业工作的关怀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曾庆田从加强组织领导、开拓就业市场、提升就业育人等方面汇报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联动,不断提高专业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吴爱华对学校多措并举促就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访企拓岗、教学改革、招生就业联动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调研和探讨。吴爱华强调,要持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全方位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平台,将访企拓岗实效转化为毕业生签约就业;要充分发挥班主任、专业课教师的课堂育人作用,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特色,努力破解毕业生就业结构性难题,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上,省人社厅、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围绕机制建设、政策落实、指导服务、就业核查等方面汇报了全省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学校学生工作处、能源学院、安全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交通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毕业生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并介绍毕业生促就业工作情况。

调研结束后,吴爱华一行在曾庆田陪同下参观并现场指导暑期就业夏令营招募、生涯探索、求职训练营等活动。记者:任波 责编:许浩


undefined

参观指导

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