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省高校后勤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山东科技大学组织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

5月30日、31日,全省高校后勤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山东科技大学组织开展。活动前,山东科技大学校长曾庆田会见了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领导。曾庆田对后勤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观摩活动的各兄弟高校后勤领导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后勤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希望借助观摩活动等方式,山东科技大学与兄弟高校交流经验,分享成果,为推动高校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观摩活动分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两个环节,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山东科技大学的绿化养护和景观打造、能源管理及学生食堂、校医院、物业等,观摩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智慧后勤与学生食堂管理、青岛理工大学的学生食堂和公寓管理等工作现场。

在交流学习环节,山东科技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潍坊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齐鲁理工学院等8所高校介绍了学校后勤管理、餐饮服务与监督等方面的经验。其中,山东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韩汝军以“创造服务之美 传递爱的味道”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从以文化为引领、推动后勤提档升级,以育人为宗旨、突出公益服务特性,以品质为根本、推动规范体系建设,以需求为导向、引进优质社会资源,以师生为中心、办好师生满意后勤等方面,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交流学习环节后,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魏光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提出了2023年高校后勤工作的方向思路。他指出,这次观摩交流活动,是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和谋划我省高校后勤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是高校后勤工作如何更好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省高校后勤工作的科学发展、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

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齐鲁就充分认识后勤工作的重要意义、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守后勤服务初心、明确重点任务、抓好关键环节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高校后勤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断开创山东高校后勤工作的新局面,努力为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后勤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和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协办,来自全省150余所高校后勤处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观摩活动。(通讯员 刘慧宁 摄影:信永华 韩洪烁 孙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