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曾庆田会见德国波茨坦地学研究中心客人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

3月12日,德国波茨坦地学研究中心(GFZ)、柏林工业大学教授、国际大地测量学会荣誉主席、德国大地测量委员会主席Harald Schuh在上海天文台葛茂荣教授陪同下到山东科技大学交流访问。校长曾庆田会见客人,副校长阳凡林陪同会见。

曾庆田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曾庆田表示,我校测绘学科具备科研实力,重视大地测量、卫星导航类人才培养,希望今后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硕博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国际学术会议举办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Harald Schuh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团队科研成果和学校办学格局、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表示期待双方深化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合作处、测绘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谈。

会谈后,Harald Schuh教授为测绘学院师生作题为“Geodetic Research at GFZ Potsdam”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GFZ大地测量的主要研究方向,报告了空间大地测量技术反演地球重力场、海面高、地球自转参数等的研究进展,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看法,回答了师生提问。

访问期间,Harald Schuh教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测绘学院文化长廊。(通讯员:孙金香 摄影:徐展 姜旭 责编:韩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