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定力 强化政治担当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讲话,校长姚庆国主持,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作大会报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尹华、王少鹏、周东华、孙鹤汀、张英杰、李克周、陈涛出席会议。5个部门单位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4月18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山东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发表讲话,就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作题为“转变作风 狠抓落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会议由校长姚庆国主持。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尹华、王少鹏、周东华、孙鹤汀、张英杰、李克周、陈涛出席会议。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泰安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传玺、机关一党委书记吴强、地科学院党委书记高慧、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垂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凯等5个部门单位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18年,校纪委在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党纪,加强党的纪律审查工作;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纠“四风”;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化“三转”,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在总结2018年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以及薄弱环节,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以先进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加强监督工作,构建全方位的监督体系;加强纪律审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强党规党纪教育,构筑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工作制度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和本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不放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规党纪教育,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罗公利发表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定力 强化政治担当,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讲话,就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罗公利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清新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明确新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把握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建设作为重要基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营造健康向上的发展环境;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强化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

罗公利强调,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难事多,敏感节点多,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意识,更好的担当精神,更高的标准要求,着力在“责任担当”上下功夫 ,着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着力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着力在“头雁效应”上下功夫,着力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谐的发展环境,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姚庆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本部门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计划和措施,要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一项一项落实好责任。姚庆国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发扬科大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罗公利、姚庆国分别与党群部门、分党委代表和行政部门及学院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记者:信永华 任波 责编:徐展)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主持

夏侯雪娇作报告

与党群部门、分党委代表签订责任书

与行政部门、学院代表签订责任书

代表交流发言

代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