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友袁征创办公司ZOOM成功上市纳斯达克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

4月18日,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码为ZM。Zoom发行价为36美元,募集资金7.51亿美元,以发行价计算,市值达到92.4亿美元。此后,Zoom股价保持在60美元以上,当前市值超过160亿美元。

Zoom创始人兼CEO袁征(Eric Yuan),山东科技大学应用数学1987级毕业生,拥有Zoom约22%的股份,是公司最大股东。

1997年8月,袁征来到美国进入WebEx公司,成为其创始工程师之一。2011年离职创办Zoom。如今,Zoom每年为超过200亿分钟的视频会议提供服务,其客户包括Conde Nast、Uber和Williams-Sonoma等美国财富500强公司的1/3和美国前200所大学的90%。(记者:许浩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