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青岛市政协社科、新闻界别委员联合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1  点击:

10月21日,由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众民带队,市政协社科、新闻界别委员一行9人来到我校,围绕“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就“‘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助力青岛打造‘世界互联网之都’”开展联合调研活动并举行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座谈会。青岛市政协常委、青岛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振海主持座谈会。

罗公利对李众民一行莅临学校指导调研表示欢迎,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着重从加强党的建设、确立党委领导核心,完善顶层设计、凝聚师生人心,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汇聚办学力量,深化内部事务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等四个方面对近期以来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近年来全校正沿着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建设百年强校的蓝图而奋斗,期望在领导专家关怀指导下,各方面事业建设取得更大进步。

罗公利强调,近年来,学校加快工业互联网相关新兴学科布局,面向青岛“工业互联网世界之都”,紧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契机,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企业技术创新要求,积极融入青岛、服务青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紧密对接青岛经济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积极为青岛美好发展贡献山科智慧和山科力量。

李众民对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根据政协年度界别工作安排并结合市政协“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和“三我”民生倾听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赴山东科技大学开展调研,调研选题围绕中心、走近中心、走进中心,两个选题结合紧密,深入调研了山东科技大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下一步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建言献策,为各方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李众民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校史馆,安全控制研究中心、铝离子电池研发中心,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长廊,计算机学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高性能计算联合实验室及地科学院地球科学馆,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等调研选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山东科技大学宣传片,政协委员就相关问题探讨交流、建言献策。

党委学校办公室、统战部、科技处、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自动化学院、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记者:任波 摄影:张瑜 责编:范琪)

参观校史馆

在实验室调研

参观学校红色文化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