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

10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军,各地校友代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校区、各学院(系)校友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出席大会。副校长孙鹤汀主持会议。

王军宣读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召开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的函》,批准注册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会并召开成立大会,就我校校友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罗公利在讲话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以及为母校赢得荣誉、做出贡献的广大海内外校友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建校近70年来的辉煌历程以及近年来特别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突破发展。他指出,学校的每一次跨越、每一次发展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艰苦奋斗和鼎力支持。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把校友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不断完善各级各类校友工作体制机制,为校友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竭尽所能提供支持;要不断畅通联系渠道,深化合作交流,与校友共谋学校发展大计;要将校友资源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之中,深入挖掘“山科人”品牌价值,建立校友荣誉体系,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展现科大学子的风采。

会议听取了《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经大会选举,聘请罗公利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担任校友会名誉会长,姚庆国当选会长,孙鹤汀当选副会长,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东当选秘书长,王震等21人当选常务理事,王宠等65人当选理事。

罗公利、王军共同为“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会”揭牌。大会还向新当选的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姚庆国在当选会长后讲话。他感谢大家的信任,并表示将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紧紧围绕校友会成立的宗旨,恪尽职守,竭尽全力,有效开展各项校友工作。他指出,本届校友会理事会将重点在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一家人,一家亲,守望相助,共荣共进”校友工作理念,不断丰富和发展校友文化;二是始终坚持母校校友密切互动发展模式,推动校友工作规范化建设;三是不断构建完善互联互通的校友网络,建立健全多方联动体制机制。最后,姚庆国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共同追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见证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商讨学校和校友会发展大计。

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校友会由民间、自发阶段走进正式获批成立,依法依规运行和开展活动阶段,将更好的创新校友工作思路和方式,进一步完善互联共享的校友网络,加强校友感情联络、资源汇聚和共赢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学校先后成立海内外、学院及行业校友会80余个,各地校友会利用自身优势,在联络当地校友、互通资源信息、宣传母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校友工作基本形成了“学校统筹、学院为主、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呈现出开创性发展的良好态势。(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讲话

王军宣读同意召开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批复

孙鹤汀主持会议

王晓东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罗公利、王军为“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会”揭牌

罗公利向新当选的会长颁发聘书

姚庆国向新当选的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参会代表审议《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会章程》等文件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