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

5A975

10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建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出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高建广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肯定了学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保障维护学生基本权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丰富校园文化、增进校园和谐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出台各项政策举措,努力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支持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鼓励保障学生会、研究生会正确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他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广大青年要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练就新本领;第二,各级学生组织要激励新担当,接力新征程,实现新发展;第三,全体学生代表要发挥新作用,传递新活力,焕发新光彩。

学生代表刘一杰和李芳琪分别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代表程龙和安迪分别作《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研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山东科技大学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审议通过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24人、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19人。审议通过《关于<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关于<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决议》。倪振博和李芳琪宣读致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大会闭幕后,学校分别召开第三次学代会常任代表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次研代会常任代表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一杰为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李芳琪为新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聘任马鹤为新一届学生会秘书长、刘松为新一届研究生会秘书长。

大会在逸夫讲堂设主会场,在青岛校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各代表团设视频分会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校345名学生代表、108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通讯员:耿倩 徐傲 实习记者:张瑜 责编:信永华)

5E212

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摄影:胡启宇)

5B831

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摄影:白婧)

231D0

学生代表主持会议、作工作报告

61055

学生代表审议、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