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

2020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的一年。学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统筹常态下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十大工程”引领内部综合改革,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知难而进,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为总结回顾学校工作,彰显学校改革发展成就,鼓舞干事创业士气,宣传部、新闻中心开展了2020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评选结果揭晓。

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于2020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评选范围涵盖2020年全年内有关学校的新闻、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或开创意义的事件以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获得大量好评的新闻事件等。活动期间,全校上下广泛参与,宣传部、新闻中心从全年的校园新闻中进行推荐,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最终遴选出20条新闻作为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度十大新闻”候选新闻,送各部门、各单位投票,学校官方微信同时组织网上投票活动。评选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将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作为广大师生参与学校管理、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有效载体,精心组织;广大师生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认真评选。

最终,山东科技大学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崔洪芝教授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学校标志性建筑图书信息中心开工建设,4项重点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友陈景涛等参与完成珠峰测量、李希勇等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王友清获评共青团中央“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范俊峰获评教育部“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学校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罗宇教授科研团队助力“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探秘深海;学校10门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山科学子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实现金奖突破入选“年度十大新闻”。记者:任波 范琪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