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党组织书记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

1月8日,学校召开中层党组织书记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周如东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和部分中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述责述廉会议设置了“述”“问”“评”三个环节。34名中层党组织书记向纪委全会提交了述责述廉报告,测绘学院党委等5名中层党组织书记现场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现场述责述廉结束后,校纪委委员聚焦“责”和“廉”,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未巡先改”整改工作以及纪检监察建议执行情况等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询问,述责述廉对象现场作答。纪委委员对全部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夏侯雪娇在会上强调,开展述责述廉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和依规管党治党的内在要求,有利于及早发现领导干部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人用权以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学校各中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拓展巩固好监督成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二要增强敢管善管的自觉和能力,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特别要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自我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本次述责述廉会议上纪委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做好问题清单反馈和限期整改落实,确保述责述廉的严肃性和实效性。(通讯员:陈惠宁 摄影/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