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与中国石化青岛炼化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

1月8日,学校与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培训、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培录共同为“山东科技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校长姚庆国、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博华代表双方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曾庆田、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浩出席签约仪式。

罗公利在致辞中向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立党委领导核心,完善顶层设计、凝聚师生人心,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汇聚人才智力,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等方面对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与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大在人才培养培训、科技研究、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赵培录介绍了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现状和发展愿景。他对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及为社会、企业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和感谢。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篇章,为双方的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把科研、学术、产业较好地给合起来,将合作事项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双方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签约仪式后,赵培录一行在罗公利的陪同下参观了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相关实验室。

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资源部、综合管理部、发展计划部、党群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山东科技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

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材料学院实验中心

参观化工学院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