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点击:

1月7日,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姚庆国,副校长周东华、曾庆田出席会议。

姚庆国代表学校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向历届学术委员会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换届的重要意义。校学术委员会的换届,充分体现了学校始终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制度,有利于学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切实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校学术委员会要以学校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积极参与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审议和论证,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瓶颈建言献策。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学术治理水平。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学术决策与学术管理,正确处理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从我做起与引领示范的关系,切实发挥秘书处的功能和作用,确保学术委员会高效率、高质量运行。

姚庆国指出,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各位委员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发挥应有的作用,为促进学校学术繁荣和高水平综合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对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情况及学术委员会章程做相关说明。根据《山东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和学校实际情况,全体委员进行了投票选举,选举姚庆国为主任委员,周东华、曾庆田、谭云亮为副主任委员。经主任委员姚庆国提名,选举陈连军为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学科建设、人才聘任、教学指导、理工类科学研究、人文社科类科学研究、学术道德等6个专门委员会的主任委员。

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记者:范琪 通讯员:潘燕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