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08  点击:

1月7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就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开好民主生活会、统筹谋划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部分章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在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习了《法治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主要精神。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深刻认识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和学校的育人结合起来,与教学结合起来,与科研结合起来,与学校各方面的工作结合起来。

罗公利要求,要把握对照检查重点,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要求,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罗公利强调,要深入总结调查研究,统筹谋划学校2021年工作。要系统总结2020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总结提炼好的做法、成功的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方案,制定好2021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学以致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校改革发展;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做好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校情,把握中央、省委的指示精神和经济社会对高等教育的现实需求,制定好学校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林美玫 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