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全国普通高校第16名、省属高校第1名 山东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数量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山东科技大学获奖数量93项,总分83.6分,位列全国普通高校第16名(共1006所学校)、山东省属高校第1名,位列全国地方本科院校第2名(共902所),位列全国理工类本科院校第10名(共313所)。

据悉,《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以当前普遍得到社会认可且有公开数据的50项全国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采集了这些竞赛项目9年(2012-2020年)的数据。本次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采用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对教师教学竞赛现状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和关注度。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教师培训和教师教学比赛工作,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教师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整体教学能力稳步提升。下一步,结合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和一流本科固本工程实施,学校将持续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多举措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各级各类高水平教学竞赛、开展教学研究,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通讯员:钱凤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