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放管服”改革事项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事项清单,激发院系办学活力,3月22日,学校召开“放管服”改革事项落实工作推进会,校长姚庆国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涛出席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作为学校“放管服”改革的牵头部门,就《山东科技大学“放管服”改革事项清单》前期的制定出台、跟踪敦促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说明;相关职能部门就“放管服”改革事项清单的落实执行情况逐项逐条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新制定、修订和废止的制度文件以及具体事项落实完成的期限,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整改的办法。

姚庆国对各部门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抓好“放管服”改革事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简政放权的科学理念,厘清管理边界,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大胆放权、放管结合,做到放得下、管得住。二要准确把握“放管服”改革的目标导向,通过“放管服”改革,扩大院系办学自主权,激发院系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推动“大学办院系”向“院系办大学”转变。三要主动做好“三个转变”,由具体管向宏观管转变,从顶层设计出发协调和规范各部门各单位职责;由人管向制度管转变,用制度体系规范各单位行为,构建充满活力的权力运转机制;由直接管向间接管转变,优化管理服务流程,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会议还布置了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报送工作。

党委学校办公室、纪委机关、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发展规划处 摄影/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