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

3月22日,学校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邀请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为组长,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曾志刚、中国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罗轶为组员的专家组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进行论证。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姚庆国、曾庆田、李克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玉霞主持。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校长姚庆国作的《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介绍,审阅了相关文字材料,经质询讨论,充分交流,一致认为山东科技大学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的山东省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冲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学校紧密围绕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目标,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对标高校选取恰当,组织领导得力,指导思想明确,建设目标清晰,保障措施有力,建设方案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该建设方案。

专家组建议,学校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以及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为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山东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加快推进建设方案的实施与落实,确保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成效。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致辞并表态发言。他指出,今年是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迎来了对学校建设和发展能够给予指导帮助的各位专家,将会成为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他对各位专家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对建设方案提出宝贵的指导性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的论证意见高屋建瓴,切中要害,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了方向性、整体性和战略性的建议。下一步,学校将认真研究和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建设方案,确保相关建设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及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