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

3月22日下午,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姚庆国、尹华、夏侯雪娇、李克周、陈涛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学校2021年度党建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建校70周年,是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双高”建设开启之年,是深化改革、强化落实之年。学校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党的建设关键在基层、发力点也在基层,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凝聚到各项事业中来;要不断加强学习和思考,深刻把握党的建设规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二要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党建工作制度,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要准确把握内容和形式的辩证关系,要根据内容,选择、利用、创造适当的形式,促进工作内容的落实与发展,实现内容和形式的有机统一。三要持续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打造特色品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思路举措,以改革的思维方式解决遇到的问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把学校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及时推广宣传学校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以品牌的影响力、感召力、推动力更好地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力,以特色品牌讲好“科大故事”。(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