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四项排名领跑山东省属高校!山东科技大学在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取得亮眼成绩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山东科技大学在四项榜单中位列山东省属高校第一。

在今年首次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五轮总排行榜(本科,前300)中,我校位列全国64位,该榜单时间跨度从2012年到2020年,反映了九年来我校在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中的总体实力;在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300)中,我校排名全国47位,较去年上升了4个名次;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100)中,我校排名全国42位;在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100中),我校首次冲入全国前10,位列全国第8位,该名次为学校在此项榜单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学校围绕“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实施创新创业“蓝旋风”计划,以“宣传引导、挖掘培育、支持保障、统筹协调、重点突破”为总基调,聚焦“挑战杯”、“互联网+”等龙头竞赛,启动实施学生创新创业“育苗”,构建学科竞赛扁平化工作机制,学生基础科学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稳步提升,创新创业在山科校园蔚然成风。(校团委 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