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学子/校友正文

学习、竞赛、论文、专利、课题样样不落 她是奋斗着的科大追梦人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

纪博心,财经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018级2班学生。曾担任财经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人力资源2018-2班长等职务。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青岛聚合奖学金”、5次校一等奖学金;科技创新方面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28项、校级奖项15余项;参与课题4项、发表论文12篇,持有实用新型专利1项。2021年10月,以综合绩点专业第一的成绩推免至中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纪博心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做好复习预习,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学习并考取不同领域的相关证书。

通过不懈努力和奋斗,在过去三年的学习中,纪博心的课业成绩优异,学习刻苦,综合成绩专业第一(1/82),曾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青岛聚合”奖学金,5次校一等奖学金以及“山东省优秀学生”,学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纪博心擅长各种企业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类比赛。她参加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获团体国家级三等奖等荣誉,这些根据不同的背景制定应对方案的竞赛也提高了纪博心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同时她也比较精通策划书的撰写和打磨,多次带队进行策划方案的研究,参与创新创业的挑战赛并于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020年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获得省一等奖等奖项。截至目前,纪博心在科技创新比赛方面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28项。

广泛的阅读也使纪博心对不同的领域有了不一样的了解,为了对所学专业进一步深入研究,在入学初纪博心便主动找到指导老师,参与老师的科技计划项目,她负责文献梳理、理论分析以及资料汇总等相关工作,这便开启了她的科研道路。此后,纪博心还参与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泰安社科重点课题)等。2020年参与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负责分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设计调查问卷和测量量表的语项提炼、完成数据分析以及最后的排版组合,并以独立作者发表论文《乡村旅游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与解决措施》,在这些课题当中纪博心均能承担重要的任务和职责,因此也得到老师的信任和支持。

通过参与老师的课题,让纪博心对科研的兴趣更加浓烈,更坚定了她要走学术道路的决心,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喜爱也让她更坚定地选择企业管理类研究方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广泛的文献阅读也让她的思路更加开阔,截至目前,纪博心总计发表论文12篇。

大一入学后,纪博心成功竞选班长这一职务。在为班级服务的过程中,她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老师和同学们的沟通纽带,认真传达老师布置的工作,尊重并维护每一位同学的合法权益,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文化。在班级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下,全班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纪博心所在班级曾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同时,她努力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大二下学期所在班级实现零挂科。

纪博心常说,自己有幸在入学之初遇到“前辈”的指点,明确了大学的目标,更想要把这份爱与感动传递下去,于是她在大二时竞选新生辅导员助理,希望可以通过自己以往的经验,指导学弟学妹做好大学规划。在这期间,纪博心的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并因此获得了财经学院“优秀新生辅导员助理”的荣誉称号。

纪博心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之外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她热爱马拉松,并以此来锻炼自己的耐心、毅力,曾多次参加大型长跑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平日里纪博心坚持健身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

假期期间,纪博心积极参与“三下乡”活动和泰安校区“青马工程”培训班,与团队一起去德州市平原县实地考察当地环境,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的实际情况,考察不同村子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向有关部门提出相应的建议。

于纪博心而言,少年的肩膀不仅挑起了清风明月、杨柳依依和草长莺飞,同样挑起了鸿鹄之志、浩然正气和爱国信仰。回首大学时光,尽管有过失败与遗憾,但更多的是成功与无悔。她一直在为了自己的未来持之以恒的前进和奔跑,因为她坚信满怀希望才能所向披靡。(供稿: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