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公告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校园文化IP形象设计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为大力发扬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的校训和“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进一步激发师生、校友的爱校、荣校意识,打造山东科技大学品牌形象。我校借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华诞之际,热忱向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关心我校的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山东科技大学校园文化IP形象设计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结合学校校风校训、办学历史、代表性景观、视觉形象识别系统,通过创意设计手法,设计符合时代审美和山东科技大学特点,具有鲜明性格和拟人化特征的校园IP形象(包括IP故事、性格特点画像等)。

二、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7月20日。

四、征集要求

1、校园文化IP形象可以为单个形象,也可以为一组形象。应具有丰富的校园文化思想内涵,形象鲜明,简洁凝练,充分彰显山东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文化品格、办学理念、发展规划,体现科大精神和科大文化理念,展现我校师生“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精神风貌。可从校训、校名、校园景观等提取山东科技大学形象设计元素,托物言志。

2、校园文化IP形象造型应美观生动,色彩搭配和谐,特征鲜明、构思新颖、创意鲜活,富有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整体上易于识别和传播应用。

3、校园文化IP形象名称要求简洁响亮、朗朗上口、便于记忆、易于科大学子传播。

4、校园文化IP形象应具有实用性与可衍生性,易于后期Q版、手绘等不同风格的形象延展,并适合在网络媒体、平面媒体、文创产品、印刷品、视频展播、宣传资料、建筑物外观、表情包等载体中深化设计、推广运用,为打造山东科技大学品牌形象一体化做好铺垫。

五、投稿要求及方式

(一)稿件要求

1、作品需提供校园文化IP形象设计方案:线稿、三视图(正面、背面、侧面)、名称以及创意理念的文字说明。

2、设计稿要求:规格为A4(297mm*210m)尺寸,格式为JPG图片,标注CMYK色值,500字以内的IP形象创意理念文字说明(word格式)。

3、应征作品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责任。

4、凡应征作品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5、本次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山东科技大学所有,学校可根据需要,自行用于校庆活动、学校形象的宣传展示、学校文化宣传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等。

6、本启事及其他未尽事宜由山东科技大学负责解释。

(二)提交方式

1、参加征集者请填写《山东科技大学校园文化IP形象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见附件),并提交电子版1份。

2、参加征集者请将《山东科技大学校园文化IP形象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与设计作品的电子版(包含设计方案:线稿、三视图(正面、背面、侧面)、名称以及创意理念的文字说明)于2021年7月20日前发送至征集邮箱:Skd992133@sdust.edu.cn,邮件主题注明“山东科技大学校园文化IP形象设计征集活动”字样。

3、活动联系人:宋老师

4、联系方式:13646429981

六、评审奖励

1、学校就应征作品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提交有关会议讨论后确定。评选结果将通过校内外媒体公布。

2、学校拟设立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若干。并对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奖金、证书,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并踊跃投稿。

附件:山东科技大学校园文化IP形象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

宣传部 艺术学院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