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青聚英才”冬季招引专项行动暨青岛研究生实习对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2  点击:

为做好寒假期间人才招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青岛市拟于2022年12月-2023年2月举办“青聚英才”冬季招引专项行动暨青岛研究生实习对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聚英才”冬季招引专项行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2023年2月

三、活动内容

本次行动以实习人才活动为主线,将发布青岛市重点实习需求目录、冬季引才活动清单,开展十余场对接活动,集中发布万余个实习岗位。有意向参加实习的同学可以登录青岛市青年实习实训公共服务平台“名校师生青岛行”活动专区(https://rc.qingdao.gov.cn/jxpt/mxqd.html)或扫码查询基地和实习岗位信息。

四、青岛市研究生实习生活补贴领取

1、补贴标准

国(境)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全日制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在学校实习指导教师或企业在职员工的指导下,在青岛市行政辖区内、被认定为为研究生实习基地的企业内进行以取得实践经验、锻炼工作能力为目的的活动,符合条件的,可以申领实习补贴。每个月可以领3000元,最长可以领三个月。

2、领取方式

第一步,到被认定为研究生实习基地的企业实习。

资格审核。来青实习的研究生登录“青岛人才网”进入“青岛人社·学历汇”在校生学籍信息采集平台填报有关信息。

选择实习岗位。学历汇审核通过后,来请实习的研究生登录活动专区(https://rc.qingdao.gov.cn/jeecms/htmljxpt/mxqdsuo.html)查看实习基地企业的岗位并投递简历,也可以通过岗位信息中的联系电话与用人单位进行线下沟通。

到岗实习。来青实习的研究生选择心仪的实习岗位达成实习意向后,就可以与用人单位签订由系统生成的《青岛市研究生实习协议书》,并到岗实习。

第二步,申报实习生活补贴。

实习生当月实习满15天的,可登录“研究生实习平台”(http://rc.qingdao.gov.cn/jxpt)“个人专区”,进入“实习补贴申报”模块提交补贴申请。

联系人:李雷13730996046 赵铭15065423120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3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