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公告正文

关于评选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度十大新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努力干事创业,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取得多项成果。为充分梳理和反映2020年我校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新闻事件,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工作,决定开展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评选“2020年度十大新闻”,全面回顾学校一年来的发展历程,使广大师生在对2020年的回望中,重温校园新闻事件,更好地总结经验,激发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的热情,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团结进取,进一步提升学校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二、评选范围

2020年全年内有关学校的新闻,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或开创意义的事件,以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或大量好评的新闻事件。

三、评选标准

1、针对性:所选新闻应针对2020年我校标志性事件或对我校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活动、举措及发展成果等,评选内容涵盖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党建思政、校园文化等多个方面。

2、积极性:反映我校良好的发展态势、精神状态和师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全校师生形成积极向上的风气。新闻事件对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有力推动各方面工作向前发展。

3、影响力:着眼于全校,对全校师生具有深远影响,对全校的建设发展及改革创新具有全局性的推动作用。新闻事件在全校师生员工及校内外新闻媒体得到广泛关注。

四、评选程序

1、新闻中心从2020年全年校园新闻中,遴选推荐相关新闻作为“2020年度十大新闻”备选新闻,送达各部门、各单位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基础上最终确定候选新闻,并在学校官方微信上予以公告。

2、各部门、各单位从候选新闻中遴选投票,也可根据实际情况推选其他新闻(每个单位限选10条)。

3、师生通过微信进行网上投票(每人限选10条)。

4、新闻中心将根据部门单位遴选情况和师生的投票结果进行复审,报学校评议确定。

5、公布评选结果。

附:

1.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度十大新闻”候选新闻

2.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度十大新闻”候选条目

宣传部 新闻中心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