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8-07-04  点击:

7月3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黄琦,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等一同调研。

在学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副书记尹华的陪同下,邢善萍一行参观了学校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和山东省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人才团队实验室,分别听取了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入选者、矿业学院院长谭云亮教授和长江学者、副校长周东华教授的讲解。每到一处,邢善萍都饶有兴趣,不停地询问、交流,对科研团队取得的成果和发展方向表示赞赏。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校领导罗公利、李道刚、尹华、刘新民、周东华、姚庆国、夏侯雪娇、曾庆良、高建广参加了座谈。罗公利作工作汇报。尹华主持座谈会。

罗公利从学校概况、党建工作、统战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学校经过67年的接续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的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下一步,校党委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抢抓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共享发展为根本目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障,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无党派人士、山东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化工学院邵谦教授,九三学社黄岛第四支社主委、外语学院院长唐建敏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加强党外人士工作提出了建议。

邢善萍在讲话中结合工作经历表达了对高等教育的感情,分析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对人才的需求,对学校和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山东科大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较强的办学实力,当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讲话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带领学校实现新的腾飞,发挥好在省属高校特别是在工科领域的领头雁作用。

邢善萍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海外背景的人才力度,通过人才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深化改革,敢闯敢试,用好“关键一招”,激发内在活力。

邢善萍指出,高校统战工作重要的任务就是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发挥好民主党派的作用,使其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罗公利最后表示,一定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双一流”建设要求,全面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发挥好山东科大在山东省应有的作用,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

党委学校办公室、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记者:秦晓钟 摄影:韩洪烁 责编:颜凤)

邢善萍讲话

罗公利汇报学校情况

尹华主持座谈会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