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学校概况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山东科技大学源起于1951年在淄博洪山设立的山东矿区第二煤矿职业学校和1956年建立的济南煤矿学校。

1951年,中央人民政府燃料工业部洪山煤矿工业学校。

1953年,中央人民政府燃料工业部洪山煤矿工业学校迁至安徽省淮南市,更名为淮南煤矿学校。

1956年,成立煤炭工业部济南煤矿学校。

1958年,淮南煤矿学校升格为淮南矿业学院,济南煤矿学校升格为山东煤炭工业专科学校。

1960年,山东煤炭工业专科学校升格为山东煤矿学院。

1963年,淮南矿业学院成建制迁往济南并入山东煤矿学院。随后,江西煤矿学院、济南工学院矿山机电专业、山东省煤炭工业管理局干部学校和江苏煤矿专科学校相继并入,建立了新的山东煤矿学院。

1971年,泰安煤矿学校并入后,山东煤矿学院更名为山东矿业学院。校部由济南迁至泰安,济南设分院。

1980年,山东煤炭教育学院在泰安成立。

1999年,经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山东矿业学院与山东煤炭教育学院合并组建山东科技大学。

2001年,山东省财政学校并入山东科技大学。

2001年,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校区。

2004年,山东科技大学办学主体搬迁至青岛校区。

2007年4月,山东科技大学法人注册地登记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在泰安和济南分别注册了校区。

2012年,学校被确定为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