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点击:

10月8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召开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研究生院、监察处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曹茂永汇报了学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评工作开展情况,对评选程序、评选办法、评选标准予以说明。评委们认真审阅了各学院初评推荐的各项申报材料,对申报者从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成绩、学术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实行差额评选。今年,我校有15名博士研究生和110名硕士研究生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罗公利指出,通过审阅申报材料,能够直观地反映出我校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一些差距与不足。他要求,在评审过程中,首先要考虑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对学习科研中的不端行为要一票否决;其次要重点考察学生取得的学术科技成果的层次和水平,坚持质量优先;三是在同等条件下要综合考虑各学科的均衡发展,切实做到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会上还对今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规范性提出了要求。通讯员:贾强 摄影:高晓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