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突破!我校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

3月2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结果揭晓,我校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郭立典等人完成的“尘埃落定——综掘工作面新型智能自动化风雾协同控除尘系统”项目(指导老师:聂文、尹立明、诸葛长华)获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济南校区电气信息系学生李萌等人完成的“柔性万变屏”项目(指导老师:陈达、陈芳州)获国赛二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由团中央、教育部等单位联合主办,自198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17届。本届竞赛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我校自2021年3月启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选拔赛,全校共有153项作品参赛,从中选拔推荐17项作品参加省赛,获得省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其中2项作品成功入围全国终审决赛并取得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通讯员:耿倩 赵仰生 责编:韩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