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

5月5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就把握学习重点、领会深刻内涵,明确努力方向、提高办学水平提出要求。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海南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和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理论文章,解读学习了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通知精神。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所学内容,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学习重点,领会深刻内涵。罗公利指出,这次中心组集体学习的内容很丰富,要注意把握学习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在高等教育方面,我们要明确什么是一流大学,如何办好一流大学,如何建设一流学科,如何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如何培养时代新人;在科技创新方面,要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提高战略科技成果的原创性,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在人才工作方面,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在经济建设方面,要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总结及对下一步经济工作的部署,把握经济形势,谋划好学校的发展。

二是要明确努力方向,提高办学水平。罗公利强调,要立足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办出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要建好人才队伍,建设过硬的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仅做好“经师”,还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原始创新,引领科技攻关,改革科技体制,创新科技机制,构建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要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担当重任。同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防范腐败风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讯员:林美玫 赵金海 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