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友肖华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接受《新闻联播》采访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2002级校友、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肖华强参加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后,肖华强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记者采访,他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基层的团组织负责人,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做先锋、当闯将。”5月11日,肖华强参加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并代表共青团组织发言。

肖华强2006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工程力学2002级四年班长,班级荣获“山东省先进班集体”称号,全班考研率达到76.3%。现任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书记、东城区青年联合会主席、东城区少工委主任,兼任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北京市青联常委。带领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荣获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在建团100周年之际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通讯员:邱月  责编:许浩)

校友肖华强接受《新闻联播》记者采访

校友肖华强出席大会(第一排右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