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IFIP IIP第十二届智能信息处理国际会议(IFIP IIP 2022)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

5月28至29日,由IFIP人工智能学会(IFIP TC12)、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科学专委会(筹)、山东科技大学主办的2022年第十二届智能信息处理国际会议(The 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Information Processing,简称IFIP IIP 2022)召开。IFIP IIP系列会议旨在为学术界、高校及工业界的科学家、教师和研究生提供智能信息处理前沿成果分享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从业者的学术交流与产学研深度合作。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考虑到各国相关政策、与会人员旅行风险等综合因素,经大会组委会商议本届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

5月28日,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大会主席曾庆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曾庆田对参与此次会议的报告嘉宾和与会代表表示欢迎,预祝大会圆满举行,并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常来山东青岛,为山东科技大学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科技大学。

大会开幕式由IFIP IIP 2022本地组织委员会主席梁永全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IFIP IIP 2022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史忠植向与会专家和学者介绍了会议发展历程、组织机构及论文出版等概况,并向各位参会人员的支持表达感谢。

本届会议研讨范围涵盖大数据挖掘、生物信息学、云计算、智能科学及物联网和知识工程等多个热门研究领域。会议期间,来自南方科技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的姚新教授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Jie Lu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香港中文大学Ho-fung Leung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主题报告,北京邮电大学的石川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吕宝粮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伍冬睿教授、南京大学的俞扬教授作了特邀报告。论文分组报告同时有序展开,参会者围绕实时热议课题进行深入学术交流和探讨。

5月29日下午,大会闭幕式举行。史忠植作总结发言,感谢各参会代表对IFIP IIP 2022的支持与肯定及会议组委会细致全面的组织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国内外智能信息处理的长足发展,为该领域贡献更多研究成果和青年人才。大会宣布了第十三届智能信息处理国际会议(IIP 2024)的主办方为南方科技大学,诚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IFIP IIP系列会议。供稿:计算机学院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