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罗公利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践行教育新理念 助推学校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

10月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上级有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反腐倡廉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等方面的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了刘家义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章节内容。

罗公利要求,要通过学习学到理念、学到观点、学到立场、学到方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助推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强化自学,积少成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罗公利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的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就“践行教育新理念,助推学校新发展”提出要求。

一是把握新理念。“五大发展理念”为党和国家提供了思想利器、实践指南,要学习贯彻好“五大发展理念”,把“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到教育工作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深刻领会“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建设好教师队伍”等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论述、新理念,准确把握科学内涵,有力推动工作实践。

二是采取新举措。学以致用必须结合学校实际,目前,学校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节点,学校即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重点环节提前谋划部署,在如何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提高办学水平等方面要有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三是取得新成效。学思践悟是内化于心的过程,学习更要学思践行,把理念、论述变为指导工作行动的指南。要明确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目标,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通讯员:张蕾 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