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第六届TCCT SSC暨第三届数学、系统与控制交叉研究青年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

10月11日至14日,第六届TCCT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大会暨第三届数学、系统与控制交叉研究青年论坛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高建广出席并致辞。

本届论坛旨在就随机系统理论与控制,以及数学、系统与控制交叉研究等主题进行研讨与交流,展示我国在随机系统理论与控制领域的最新成果,来自国内外60多所高校青年学者参加论坛。

在12日举行的研究生论坛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等高校的14名研究生参加了优秀论文奖的评选。最终山东大学黄鹏琰、华南理工大学李淑琦获得一等奖。

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TCCT主任洪奕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洪佳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张焕水、杨光红,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青年专家李韬,关肇直奖获得者倪元华等多位杰出专家做了学术报告。

会议专家云集,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的教师、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论坛,参会的优秀青年学者与专家进行了广泛热烈的学术讨论,论坛为我国随机系统理论与控制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提供了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

据悉,会议主办单位TCCT随机系统控制学组成立于2013年,已先后在东华大学等高校举办了五届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大会。2018年度会议由我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承办,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岛大学复杂性科学研究所协办,学组委员、我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侯婷教授担任本届会议的大会主席。(通讯员:肖春洁 康力凡 摄影:任波 责编:徐展)

专家做报告

专家做报告

专家做报告

与会代表讨论交流

会场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