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力学学科发展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8  点击:

 

8月7日,山东科技大学力学学科发展研讨会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悦广、中国科学院院士郭万林、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韩旭、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冯文杰、清华大学庄茁教授、天津大学汪越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郭旭教授等专家出席研讨会。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参加研讨会并致欢迎词。会议由学科办主任、研究院院长韩作振主持。

姚庆国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学科和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优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整体情况。

会上,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同彬向专家们详细汇报了我校力学学科的建设情况,从专业学科定位、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学生培养与就业发展、文化建设与学生竞赛、教研平台支撑条件以及发展规划想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学校力学学科当前发展的不足之处,并汇报了下一步具体工作思路和提升举措。

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学校力学学科的底蕴积累和良好的发展态势,认为下一步力学学科发展既要注重基础研究的深化,又应依托学校特色强势学科做交叉创新,形成力学学科的优势地位,加大力学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引培力学学科的优秀青年人才。专家们还对山东科技大学力学学科建设提出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能源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通讯员:肖宜辉 刘瑞  摄影/责编:任波)


赵同彬向专家们汇报我校力学学科建设情况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