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

8月20日,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就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博士点培育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韩作振主持会议。

为加强高水平学科建设,推进博士点培育,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水平学科是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标志,取得博士学位授权是建设高水平学科的基础。各学位点要充分认识到博士点培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聚焦关键问题,精准发力、高效建设。

二要抓住重点,建强队伍、多出成果。学科发展要有大局观、整体观,各学位点要提高站位,运用系统化思维,注重整体部署,结合短期目标与长期规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发力点。要将学位点建设工作的重点放在凝练学科特色、组建高水平学科队伍、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上,增强学位点实力,提高学位点声誉。

三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打造优势特色。保持攻坚克难的劲头,坚定信心、久久为功,立足自身、主动作为。各学科要找准定位,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凝练优势特色,提高学科内涵,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高地。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汇报了学位点现状和前期建设成效,分析了下一步建设举措,就如何推进学位点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科办主要负责人,各相关学院院长、分管学位点建设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通讯员郁苗 摄影/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