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27  点击:

8月26日,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圆满结束。5天来,学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组织员、辅导员通过专题报告、集体自学、分组讨论等方式,开展了集中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大家听报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处学、解决“懂”的问题,往心里学、解决“通”的问题,往实处学、解决“实”的问题,既学习理论,更研讨工作,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委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邀请了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带来了10场精彩纷呈的报告。专家学者围绕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内部治理、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国内形势、管理方法艺术等内容展开了深度讲解。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对本次干部培训班十分重视,专门就培训工作进行了研究,有关部门进行了充分调研和酝酿,拟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作了开班动员,从“提升政治能力”“练就干事创业本领”“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学习培训实效”四个方面,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要求。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培训规定,严格遵守纪律,保持良好学风,全身心投入学习,表现出高度的学习自觉。大家专心听报告,认真做笔记,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分组交流讨论,课堂外相互交流研讨,还挤时间开展业务培训,开展了纪检监察、审计、组织、人事等方面的专题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方向,提高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效率高,针对性强,既有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解读,也有对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形势的研判;既有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最新分析,也有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路径引导;既有压力与情绪管理的方法,也有舆论引导、语言表达的具体技巧,契合领导干部的实际需要。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深化改革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行动,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加快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信永华 摄影:许浩 责编:徐展)

培训班主会场

集中学习与研讨

集中学习与研讨

集中学习与研讨

集中学习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