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友韦晶获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GU)杰出青年大气学者奖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

9月6日,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发布消息,山东科技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2010级校友韦晶获2022年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GU)杰出青年大气学者奖——James R. Holton Award,以表彰其在卫星云、气溶胶和痕量气体遥感及空气污染对公共健康的影响方面做出卓越贡献。韦晶成为该奖自2004年设立以来最年轻的获奖者。

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GU)杰出青年大气学者奖——James R. Holton Award是AGU大气科学领域唯一的青年科学家奖,于2004年为纪念大气科学领域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James R. Holton先生而设立,通常每年授予一位在大气科学领域获得杰出科学成就的青年科学家,用以表彰和鼓励他们在职业生涯早期阶段的杰出科学研究和成就。(供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测绘学院 责编:徐展


校友简介:韦晶,我校测绘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2010级校友,主要从事大气环境遥感研究,在近地表颗粒物和痕量气体遥感估算、气溶胶光学厚度遥感反演、遥感影像云识别及空气污染的环境健康效应等方面做了许多创新性研究工作,开发的中国高分辨率高质量近地表空气污染物CHAP数据集被广泛应用。目前,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1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6篇论文入选ESI全球热点论文,论文总被引3000余次,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担任国际大气环境遥感学会AERSS青年委员会联合主席。曾获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周廷儒地理学奖、高廷耀环保青年杰出人才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