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与青年学生面对面 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

“罗书记您好,我是能源学院采矿工程(宋振骐班)团支书王遵宪……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踏实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能源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是来自西部省份的学生,可学的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我有一点困惑,毕业之后我是应该留在大城市,还是回到我的家乡?”

10月27日,位于校友之家二楼的会议室里,掌声不断,充满热情洋溢的气氛。在这里,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三期“明德•思齐”新时代共青团下午茶活动正在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与二十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分享参加盛会的感受和体会。

“据我统计,习近平总书记作大会报告时至少被30次热烈掌声打断,这阵阵掌声,充分反映着代表心声,充分证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已深入代表头脑。”罗公利结合参会经历,从第一视角出发,畅谈心得体会,向同学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盛况,分享学习感悟。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吹响了进军号角,凝聚起磅礴力量,全党同志无不倍感振奋自豪,更加坚定自信自强。

座谈会上,来自能源学院采矿工程(宋振骐班)2022级和经管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021级的学生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璐平、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法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社长刘丰源、山东省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成员董梦凡、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党员代表王宇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研究生董方营结合各自实际分别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罗书记,作为研究生群体,我们应如何结合二十大精神采取哪些举措来强化科技创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推动绿色发展,我们专业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能发挥哪些作用?”……在与同学们交流阶段,大家围绕强化科技创新、绿色发展、能源安全、乡村振兴以及个人成长成才和未来发展等提出一系列问题,罗公利兴致勃勃,边听边记,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一一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罗公利指出,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谆谆寄语全校青年学生,对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希望要求:

一要迅速学习,以青年人的速度,雷厉风行,在全校青年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把握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三要全面学习,在把握重点的同时相互贯通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时候强调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四要带头学习,要时刻牢记党员、团员身份,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先学一步,学深悟透,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五要落实大会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罗公利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画卷,为我们提供了建功立业的新领域、新平台、新战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努力方向,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望,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尹立明主持活动。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庄兴华等参加活动。(记者:许浩 责编:徐展)

罗公利与青年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罗公利与青年学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