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2-12-05  点击: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山东省民政厅颁发的“5A级社会组织”等级证书和牌匾,是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最高评级。本次评估由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组织开展,等级有效期为5年。全省共有50家社会组织获评5A等级,高校基金会仅有3家。这是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继2016年首次参评获得3A等级之后取得的新突破。

山东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是山东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以利用社会力量支持山东科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为宗旨,一直致力于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全面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2017年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基金会自2016年获3A评级以来,紧紧围绕宗旨,积极募集社会捐赠达2.49亿元,公益活动支出达2.15亿元,开展公益慈善项目284项,惠及全校师生万余人次,涵盖奖助学金类、科技创新类、国防教育类、校园建设类、科研学术类等多种类别,其中基金会自设的理事会奖学金、上海创力奖学金、校友结对帮扶基金、学生救助基金等已成为学校品牌公益项目,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基础设施、文化传承及其他与学校事业发展有关的方面都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供稿:合作发展处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