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特色文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点击:

12月8日,学校召开特色文科建设座谈会,进一步明确学校特色文科建设内涵与路径,交流研讨学校文科建设发展前景,推动学校文科发展迈上新台阶。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高水平人才培养、新文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实力提升、服务能力增强、交流合作全面深化等方面,就如何加快学校特色文科建设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文科的建设成效,对文科学院及教师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校文科发展长期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充分认识文科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特色文科建设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主动适应学校人才培养的需要,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的有用人才。打造特色文科要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要,尊重高等教育和学科知识发展规律,促进跨学科交叉、多学科协同,积极创新特色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

罗公利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特色文科振兴行动计划”及三个配套文件。他表示,建设特色文科要正确认识、处理好新的矛盾,处理好目标引领与学科现状、个别支持与全员参与、资源投入与成果产出之间的矛盾,积极求变、主动应变,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积极创新理论体系和学科话语体系,在推进特色文科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罗公利强调,希望科大全体文科人要充满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勇于迎接挑战,结合学校突出工科主导的谋篇布局,全力做好学校特色文科建设发展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文科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任波  通讯员尹发利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