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安全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14  点击:

12月13日,山东科技大学安全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校长姚庆国、副校长曾庆田共同为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致辞。李克周表示,安全教育基地的建设标志着学校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有了新的平台,促使我校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安全教育基地的投入使用为我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等提供了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活动场所。安全教育基地要不断丰富、充实、完善教育内容,各部门、各单位要经常性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到教育基地参观、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扎实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揭牌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学校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观体验了教育基地。大家纷纷表示,教育基地为师生安全教育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场所,要经常性组织师生来基地学习参观,不断提高自身防护意识。

山东科技大学安全教育基地规划设计国家安全、反邪教、反电信诈骗、禁毒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范自然灾害、应急救护等共10个版块,涵盖了师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全知识要点,以图片、案例、实物、模拟场景等多种形式和手段,把体验式的学习模式融入到大学生安全教育中。

仪式由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主持,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通讯员:陈浩 记者/责编:任波


参观体验教育基地

参观体验模拟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