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罗公利与校友面对面 分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点击:

12月1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来到阳光新天地大厦,为校友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学习感悟,凝聚奋进力量。

报告会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内部分校友会代表到现场聆听报告,国内及海外广大校友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报告会。罗公利与校友代表面对面交流,结合参会经历、学校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系统阐释。

罗公利结合参会经历,从第一视角出发,畅谈心得体会,向校友传达党的二十大盛况,分享学习感悟。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吹响了进军号角,凝聚起磅礴力量,全党同志无不倍感振奋自豪,更加坚定自信自强。

“现场参加党的二十大,深感震撼,深受教育,既感到无上光荣,又感觉责任重大。”罗公利说,大会令人倍感振奋、充满自信,全面深化全党对“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了澎湃动力。

罗公利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会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最后,罗公利回顾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广大校友,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锐意进取,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母校争光。

宣讲报告结束后,在报告会现场的产业金融校友会副会长、阳光新天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继英,潍坊校友会会长、山东凯信重机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克勤,MBA校友会会长、青岛盛世乐天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兵作线下发言,视频方式参会的澳洲校友会会长、筑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工业工程校友会执行会长、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常欣,党的二十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在线上发言,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和听取本次宣讲报告会的体会。

现场参会的各位校友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紧扣实际,听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准确的把握,今后一定要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工作实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报告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晓东主持,党委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报告会。(记者:许浩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