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踏上新征程 奋楫再出发——山东科技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5  点击: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这是一个春潮澎湃,万物生长,中华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时节。3月5日、3月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山东科技大学干部师生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关注两会动态,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表达坚定信心决心,掀起热烈反响。

教务处处长乔卫国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教务处组织收看了开幕盛况,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对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受鼓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震说:“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提振信心又催人奋进。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过程,着力打好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攻坚战’、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保卫战’、内涵建设提质增效的‘持久战’,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两会顺利召开意义重大,为国家发展规划了蓝图,为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党务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全院师生志气、骨气、底气,切实把两会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波说:“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和国际局势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安全稳定,取得成就极为不易。报告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形势看得清,问题把得准,举措针对性强,相信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必将会造福中国,惠及世界。”

文法学院院长孙法柏说:“政府工作报告说,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报告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一是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民之关切问题上持续发力;二是持之以恒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数字经济、引进外资、重点产业、绿色转型、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上加大力度。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未来可期,是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的再落实。”

经管学院教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饶卫振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振奋人心、意义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我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努力为我国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的有用之才;我将以服务社会为基本宗旨,以四个面向的标准做好科学研究工作,努力为社会产出具有应用意义的科研成果。”

能源学院辅导员周尚涛表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意义非凡!聆听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使人振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刻感受到了教育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认清教育新方位,顺应教育新要求,紧扣教育新形势,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多种育人载体相结合,切实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安全学院辅导员郭熙表示:“聆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是党和国家为高等教育指明的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初心如磐,始终将学生的发展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和服务满意度,在为党育人的广阔天地里施展才华,在为国育才的主阵地上勇攀高峰。”

文法学院法学2019级学生王筠涵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收看两会直播过程中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生逢盛世,定当努力拼搏,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把认真体悟两会精神贯穿其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起点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土建学院建筑学2019级学生曹正表示:“号角催征,使命激昂。我将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建筑学专业学生,我将继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为今后国家在乡村振兴、绿色建筑等专业发展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任波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