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在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实现竞赛成绩量质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山东科技大学在四项榜单中继续保持省属高校第一位。其中,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100)中,我校排名全国34位、山东省属高校第1位,全国排名较上轮榜单提升8个位次,实现我校大学生竞赛成绩量质双提升。

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七轮总榜单(本科,前300)中,我校排名全国第60位、山东省属高校第1位;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300)中,我校排名全国第43位、山东省属高校第1位,较上轮榜单提升4个位次;在2018-2022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100)中,我校位列全国第10位、山东省属高校第1位。

近年来,山东科技大学团委以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为重点,大力实施学生科技创新“蓝旋风”计划,着力抓好设计规划、氛围营造、梯队建设、特色项目和服务保障五项重点工作,不断完善“种子培育-公开选拔-重点训练-竞赛提升”体系建设,激励青年学生创新创造创优,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积极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耿倩 赵仰生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