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26  点击:

6月25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就持续做好2023届毕业生离校后就业工作,进一步查摆问题、压实责任等作出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阳凡林主持。

罗公利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做出四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学生成长、改善民生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客观要求。第二,深入分析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面对共同的经济和就业形势等客观条件,要多在政治站位、重视程度、工作投入、措施效果等主观因素上找原因。第三,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当前学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不高,未就业毕业生数量偏多,要紧盯重要节点抓实就业促进。第四,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坚定信心,确保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要紧抓重点项目、重点措施、重点群体,压实“一把手”责任和院系主体责任,坚定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办学水平和干部教师队伍的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就业推进工作。

阳凡林通报了学校当前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和应征入伍报名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推进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一把手”牵引求实效,二要全员动员做加法,三要资源协同求实效,四要就业帮扶不离心。

会上,文法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智能装备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刘亮亮 摄影:徐展 责编:韩洪烁